跳到主要內容區

【商管系】2023 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 i-Life 創新服務企劃競賽

 

壹、活動目的

本活動係為培養學生實地操作體驗「創新、創意、創業」之精神。將經由「三創」發展出來之服務,利用課程之所學延伸至實際之商業模式,以提升學生之就業競爭力,並可使教師活化學校課程之應用,特舉辦本競賽。本次企劃競賽特別鼓勵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元宇宙與大數據之服務創新,或是進行O2O電子商務之創新創業作品參賽。在行銷活動上,則希望同學能藉由學習網路整合行銷(IMC)活動之規劃與執行,促使教師的實務專業知識可以經由指導同學參與競賽的途徑傳授給學生。

貳、參加對象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含碩士生)及高中職學生(含五專生),歡迎跨系、跨校參加。

參、活動時間

一、初賽收件日:即日起至 112 年 4 月24 日(星期一)23:59 前。

二、初賽結果公告日:112 年 5 9 日(星期二)於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網頁公布書面審查結果。

三、決賽收件日:112 年 5 9 至 112 年 5 月 18 日(星期四) 23:59 前。

四、決賽結果公告日:112 年 5 月 30 日(星期二)於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網頁公布決賽結果。

五、決賽頒獎日:112 年 6 月 2 日(星期五) 於致理科技大學進行頒獎,而頒獎典禮地點將於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網頁公佈。

(初賽與決賽以書面審查進行評審。)

肆、競賽內容

競賽主題共分為下列三組主題分別競賽,參加競賽的企劃作品不得抄襲。

一、大專校院組

    智慧科技組:有關以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元宇宙與大數據運用為主題之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創業、行動商務等相關主題之行銷企劃案,可以商業模式、App 或產品展現。

    創新創業組:有關以數位行銷、雲端商務、跨境電子商務、創新服務與創新商品為主題之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創業、行動商務等相關主題之行銷企劃案,可以商業模式、App 或產品展現。

二、高中職組

    創新創意組有關創新產品、規劃創新服務或創新經營模式等相關主題之行銷企劃案,可以商業模式、App 或產品展現。

伍、評選方式

競賽方式採初賽及決賽兩階段進行,並分為大專校院組及高中職組分開進行評選,因疫情關係初賽以書面審查進行評審,決賽則以影片進行評審,其餘規定如下:

(一)每組經營團隊最多 7 人(學生 5 名+指導老師 2 名),至少一名指導老師+一名參賽學生,可跨校、跨系組隊參加。

(二)參賽隊伍須先填寫線上報名表,並提供 300-500 字之企劃書摘要,

    報名截止於112年4月24日(星期一)23:59前。

https://forms.gle/vx56E8sFB5uQsnro6 上傳檔案並完成報名,逾期、不符合格式之報名表,恕不予受理,視同放棄參賽。

為了節省報名時間,請先準備「報名表」中之報名資訊及 300-500字作品介紹,以加速報名的速度。

(三) 主辦單位公佈晉級晉級決賽隊伍後,入選決賽隊伍請將企劃書之 PPT 檔案

            於 112年5月18日(星期四)23:59前。

            https://forms.gle/useXorLWj1umUNdNA 上傳檔案(限 30M)。逾期、不符 

            合格式之 PPT 檔案及影片格式內容,恕不予受理,視同放棄參賽。

參賽作品的 PPT 內容不得包括:指導老師的任何資訊及所有參賽同學的學校及科系。PPT 以 30 頁為限(包括封面及封底),超過 30 頁的部份將不予評審。另 PPT 的內容不得超過 30M,否則將無法上傳。

影片內容除上述 PPT 相關規範不得違反外,影片時長需在 6 分鐘之內,若超時,則不列入評選。

(四)活動網址如下所示:

  1. 活動官網:至「獎金獵人」網站搜尋本競賽
  2. FB互動專區:「2023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 i-Life創新服務企劃競賽」粉絲專頁(https://supr.link/CT7dg )

 陸、評分標準

競賽類別 評分項目 比例

初賽

書面審查

創意發想、產品介紹與競爭對手分析 30%
市場分析、外部資源及內部能力 20%
商業模式九宮格 20%
經營創新、產品創新、行銷創新 30%

決賽

簡報表現

產品介紹、產品同心圓與市場分析 20%
市場分析與競爭策略 25%
7P行銷策略與行銷活動規劃 25%
營收預估與財務規劃 30%

柒、獎勵方式(主辦單位為維持作品基本品質,可視報名參賽組數調整獎勵組數),各組之獎項如下:

一、112年6月2日進行決賽頒獎,前三名的獎金將由至現場領取,若因故無法出席,須於收到主辦單位獲獎郵件通知後一週內,掛號郵寄領據(由一人填寫)寄至大主辦單位地址。待主辦單位統一收齊後將統一匯款。

二、前三名之獎金金額如下:

(一) 決賽冠軍 1 隊(獎金 NT$1,500 元)

(二) 決賽亞軍 2 隊(獎金 NT$1,000 元)

(三) 決賽季軍 3 隊 (獎金  NT$500 元)

三、決賽獲得前三名之隊伍,獎狀由至現場領取;決賽優勝、初賽佳作隊伍之獎狀以電子檔統一寄至隊長信箱。

捌、注意事項

一、參賽者同意授權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可公開展示參賽作品,以及運用作品進行相關之推廣活動。

二、參賽作品均不退件,參賽者請自行保留參賽作品之原始檔備查。

三、本次競賽大會會於粉專上公布參賽隊伍之隊名、作品名稱及隊長名字,如另需參賽證明,請自行提供格式與回郵信封,並在大會後兩周內提出。

四、凡報名參賽者,即視為同意本報名簡章的各項內容及規定,若有未盡事宜或不可抗拒因素而有所異動,主辦單位保有變更內容權力,請參賽者關注 FB 粉絲專頁 (https://supr.link/CT7dg)

玖、活動聯絡人

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蔡緒浩老師、張善傑老師

聯絡電話:(02)2257-6167#1366      e-mail:2023ilifeclutctm@gmail.com

請參賽選手多多利用 FB 粉專之私訊與主辦單位聯繫

拾、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3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