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商管系】2023第一屆【藥華藥盃】全國大專院校虛擬投資競賽

 

  • 競賽主旨:

本次虛擬投資競賽主要目的在讓學生除了學習課堂上的營收與財務預估專業相關知識外,能將所學運用在實務投資上,了解投資策略的形成以及交易後驗證投資策略是否得宜。因此參與競賽的學生將可以利用做中學習,體驗理論知識與交易實務之間的落差,進而對投資理財有更深入的操作理解,使自已在未來從事相關投資工作或事業時,有能力結合財經資料庫的資訊與投資知識,做出正確的投資決策,富人利已。

  • 活動單位:

指導單位: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

主辦單位:商務科技管理系

協辦單位: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君安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 活動內容:
  • 報名期間:
    1. 即日起至 2023 11 3 日晚上 12 ,開放網路報名。
    2. 一組至少 3 人,至多 5 人為限
    3. 每位參賽者只能參加一次,嚴禁一人使用多組帳號參加競賽,違者將喪失資格。
    4. 超過本次團體競賽報名總組數 300 或報名截止時間者,一律不再接受報名,請參賽者及早報名。
  •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2o8Zgxx6SzqHhG7WA)
    1. 組長報名註冊競賽帳號:

參賽小組應由組長於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商務科技管理系官網、海報QR Code或獎金獵人上進行小組報名,報名後將公告競賽帳號,此競賽帳號即為下單之帳號,請妥善保管。

  • 競賽相關資訊:請至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官網或獎金獵人查詢。
  • 競賽時程:
    1. 初賽: 2023 11 6 日至 2023 12 1
    2. 複賽: 2023 12 15實行線上簡報,無法參與決賽者視同放棄。
    3. 頒獎典禮: 2023 12 22 於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商務科技管理系舉辦頒獎。
  • 競賽成績:初賽結束後,參賽者可於商務科技管理系官網或獎金獵人查閱投資績效排名成績與進入複賽名單。
  • 參賽對象
  • 採團體賽方式,必須邀請老師指導競賽策略。參賽者報名時須詳細填寫報名資料,以利後續總成績計算與排名。
  • 不符合報名條件、不符合交易競賽規則、不符合交易規定、沒有邀請老師指導競賽策略、沒有完成報告程序或以及不實資料報名者,將不具獲獎資格,主辦單位有權針對不符合參賽或報名規則者予以取消參賽資格。
  • 參賽者身份:全國大專院校學生
  • 交易競賽規則:
  • 投資標的:上市櫃公司股票、ETF。 
  • 期初資金:500
  • 交易型態:現股,不開放信用交易 (不可融資、融券、當沖)
  • 持股限制:在競賽期間須下單交易搓合成功滿 5 ()以上者,得納入排名統計。
  • 部位限制:
    1. 最低持股率30%,每次違規扣總報酬率1%
    2. 單一個股投資上限20%,每次違規扣總報酬率1%。個股上限20% = 該股票總價值/(帳戶現金+證券資產價值)
    3. 競賽開始後第五天後開始計算投資懲罰。
  • 初賽結束前,必須賣出所有持股,否則不予計算成績。
  • 交易規定: 
  • 開放交易時間交易日:同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布行事曆,下單時段:AM 09:00
  • 交易限制
    1. 最小交易單位:以 1 張為交易單位(相當於 1000 )
    2. 單筆掛單上限:每筆不得大於 50 張。
    3. 投資比重:生技股的投資,必須占整體投資比重的40%以上
    • 手續費用及稅捐:不考慮。
    • 除權息處理:不考慮。
    • 下單前須提供交易標的分析表,內容200字以上,否則交易無效。
  • 競賽獎勵:

1名: 100,000  獎金及獎狀乙張。

2 名: 50,000  獎金及獎狀乙張。

3 名:30,000 獎金及獎狀乙張。

4 名: 20,000  獎金及獎狀乙張。

5名:10,000 獎金及獎狀乙張。

  • 例外狀況處理規則:
  •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 本活動辦法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訂之權利,並公告於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商務科技管理系官網與獎金獵人網頁。
  • 參賽注意事項:
  • 參加本次活動的同學,必須詳列真實姓名、身份證字號、就讀學校校名+科別、指導老師之真實姓名、e-mail與電話
  • 若以不實報名資料參賽者,主辦單位有權利取消其參賽資格。
  • 得獎同學名單將公佈於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商務科技管理系官網與獎金獵人網頁,並請下載是否參加頒獎活動表。
  • 得獎同學若未參加頒獎活動,將取消得獎獎金。
  • 主辦單位有權針對競賽所有的規則與事項作成決議,參賽者不得異議,否則請勿參賽。
  • 活動競賽時程: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即日起至 202311 3 日晚上 12

11 4

競賽報名期間

 

11 5

11 6

11 7

11 8

11 9

11 10

11 11

 

正式競賽

11 12

11 13

11 14

11 15

11 16

11 17

11 18

正式競賽

11 19

11 20

11 21

11 22

11 23

11 24

11 25

 正式競賽

11 26

11 27

11 28

11 29

11 30

12 1

12 2

正式競賽

 

12 3

12 4

12 5

12 6

12 7

12 8

12 9

 

 

 

 

 

 

 

12 10

12 11

12 12

12 13

12 14

12 15

12 16

 

 

  

  

  

線上複賽

  

12 17

12 18

12 19

12 20

12 21

12 22

12 23

 

 

 

 

 

頒獎典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