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致理1300大一生當志工 四年完成300時數

 

致理1300大一生當志工 四年完成300時數

中時電子報  2013-06-18中廣新聞 李書璇報導

鼓勵學生們當志工學習服務社會的精神,新北市的致理技術學院舉行千人誓師活動,1300個大一學生一起宣誓,希望都能在畢業前完成300個小時的志願服務時數;其中一位完成332個小時服務時數的大四學生表示,他到醫院,學校和花博去當志工,各有不同體會,是人生難得的經驗,還可以幫別人解決困難,他覺得相當有意義,也鼓勵學弟妹,可以利用四年大學生活,多多進行志工體驗。

培養學生學習擔任志工服務社會,新北市致理技術學院1300多名大一學生集體宣誓,表示要在畢業前要完成300個小時的志願服務時數,校長尚世昌說,學生們會到偏鄉學校、醫院、社會團體等擔任志工,透過志願服務的學習,讓學生獲得的遠比付出的更多,他相信這比去打工賺錢的成就感更大,感受更深刻,尤其學生到偏鄉學校為學生課業輔導,或到醫院為病人服務,都很有意義,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學校也表揚服務時數超過300小時的學生,其中像是大四的林書毅,服務時數達到332小時,他曾到台北市花博當服務志工,也到好幾家醫院去當過志工,還幫過福連國小進行電子書及教材規畫,樂在其中的他,從不同志工服務中體會到更多課堂上學習不到的珍貴體驗,也表示將來有機會還願意繼續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校方鼓勵學生多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也希望授證給1300多名大一學生,希望在4年的大學生活中,至少有800人能夠完成300小時的志願服務時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