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致理大一生 宣誓志工服務300小時

致理大一生 宣誓志工服務300小時

2013-06-18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板橋報導

致理技術學院昨天舉行千人志工誓師活動,1300多名大一學生宣誓,希望在畢業前都能完成300小時志願服務時數。學生會到偏鄉學校、醫院、社會團體等擔任志工,除了增加自己的學習成果外,也擴大社會參與的層面。

致理技術學院加強培育學生符合內政部志願服務紀錄冊申請資格的志工,昨天下午舉行千人志工誓師大會,由學校授證給1300多名大一學生,希望在4年的大學生活中,至少有800人能夠完成300小時的志願服務時數。

校長尚世昌表示,透過志願服務的學習機會,學生獲得的遠比付出的更多,比去打工賺錢的成就感更大,尤其學生到偏鄉學校為學生課業輔導,或到醫院為病人服務,都很有意義。

十三行博物館長吳秀慈表示,致理的學生已經連續2年支援博物館「考古生活節」活動,每次都出動300名學生擔任活動志工,對推展文化工作幫忙很大。

學校昨天還表揚多名服務時數超過300小時的學生,商務科技管理系大四學生林書毅,服務時數達到332小時。他曾到台北市花博當及多家醫院當志工,也在新北市貢寮福連國小協助電子書及教材規畫。

林書毅說,受到當志工的媽媽影響,投入志工,因為可解決別人困難,比打工快樂且有意義。

致理技術學院積極培育學生投身志願服務,到偏鄉當志工。
記者游明煌/攝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