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家商城與致理科大商管系合作 協助學生電商創業(今日新聞)

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與雲橋聯訊科技於3月15日舉行授權捐贈簽約儀式,由雲橋聯訊提供100組商城帳號授權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供學生使用我家商城平台3年,以鼓勵學生創新創業,將所學付諸於行動。隨著電子商務的時代來臨,如行動支付、行動商城成為趨勢,線上與線下如何整合發展也是大家關注的議題。雲橋聯訊成立我家網至今,已替近4000位房仲成功轉型,總站的物件數來到了11萬件,希望透過我家商城的成立,持續替不同產業打造屬於個人的店鋪,讓中小型的商家也能輕鬆開店,讓開店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而致理科技大學的商務科技管理系致力於培養服務創新與資訊科技應用人才,由商務科技管理系、資訊管理系、多媒體設計系組成的創新設計學院也建立了跨境電商學分學程,幫助許多學生更了解電子商務實務應用。因此,雲橋聯訊捐贈了致理商管系100組商城帳號,供學生使用該平台3年,並教授電子商務實務課程,希望透過此一平台,幫助學生在學習電子商務的過程中,能藉由實際創業來了解電子商務產業及其中運作的細節。致理科技大學副校長謝金賢表示,透過這個平台,可讓商務科技管理系在課程上,能透過實作達到同學對學習的成效的提升與改善,是相當值得期待的。同樣的,也期盼透過這樣的儀式,在未來輔導學生時,能使用該平台來創業與實作,未來能深化雙方的合作,促進產業與學術間的發展。在學生人才的培育上是一個很好的開端。
有別於以往學校的電子商務課程著重於理論層面,透過這次雲橋聯訊與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管理學系的合作,期盼透過商城平台的運作與電子商務培訓課程,來提升學生專業技能、整合理論與實務操作,拓展產學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使產業與學界交流更加緊密,也培育台灣未來的電子商務專業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