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商管系】2022 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 i-Life 創新服務企劃競賽

壹、活動目的

本活動係為培養學生實地操作體驗「創新、創意、創業」之精神。將經由「三創」發展出來之服務,利用課程之所學延伸至實際之商業模式,以提升學生之就業競爭力,並可使教師活化學校課程之應用,特舉辦本競賽。本次企劃競賽特別鼓勵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元宇宙與大數據之服務創新,或是進行O2O電子商務之創新創業作品參賽。在行銷活動上,則希望同學能藉由學習網路整合行銷(IMC)活動之規劃與執行,促使教師的實務專業知識可以經由指導同學參與競賽的途徑傳授給學生。

貳、參加對象

全球大專校院學生(含碩士生)及高中職學生(含五專生),歡迎跨系、跨校參加。

  • 活動時間

一、初賽收件日:即日起至111429(星期五)2359前。

二、初賽結果公告日:111511(星期三)於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網頁公布書面審查結果。

三、決賽收件日:至111520(星期五) 2359

四、決賽結果公告日:111527(星期五)於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網頁公布決賽結果。

(因疫情關係,決賽以書面審查進行評審,決賽結果於官網公布,獎狀將由郵寄方式寄至各校。)

肆、競賽內容

競賽主題共分為下列三組主題分別競賽,參加競賽的企劃作品不得抄襲。

一、智慧科技組有關以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元宇宙與大數據運用為主題之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創業、行動商務等相關主題之行銷企劃案,可以商業模式、App或產品展現。

二、創新創業組:有關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創業、行動商務等相關主題之行銷企劃案,可以商業模式、App或產品展現。

三、英文簡報組:須為上述二項相關主題之行銷企劃案,但企劃書及簡報皆須以英文表達。

伍、評選方式

競賽方式採初賽及決賽兩階段進行,並分為大專校院組及高中職組分開進行評選,因疫情關係初賽以書面審查進行評審,決賽則以影片來進行評審,其餘規定如下

  • 每組經營團隊最多7人(學生5+指導老師2名),至少一名指導老師+一名參賽學生,可跨校、跨系組隊參加。
  • 參賽隊伍須先填寫線上報名表,並提供300-500字之企劃書摘要。報名截止於111429(星期五)2359前至https://forms.gle/N3xELcKCnYrkfDfU8 上傳檔案並完成報名,逾期、不符合格式之報名表或企劃書檔案,恕不予受理,視同放棄參賽。為了節省報名時間,請先準備「報名表中之報名資訊以及300-500字作品介紹,以加速報名的速度。
  • 大會公佈晉級晉級決賽隊伍後,入選決賽隊伍請將企劃書之PPT 檔案111520(星期五) 2359https://forms.gle/hikqsxJoApJKJoV69 上傳檔案(10M)。逾期、不符合格式之PPT 檔案及影片格式內容,恕不予受理,視同放棄參賽。

參賽作品的PPT內容不得包括:指導老師的任何資訊及所有參賽同學的學校及科系。PPT30頁為限(包括封面及封底),超過30頁的部份將不予評審。另PPT的內容不得超過10M,否則將無法上傳。

影片內容除上述PPT相關規範不得違反外,影片時長需在6分鐘之內,若超時,則不列入評選。

  • 活動網址如下所示:

1. 活動官網:至「獎金獵人」網站搜尋本競賽

2. FB互動專區:「2022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 i-Life創新服務企劃競賽」粉絲專頁(https://goo.gl/0kqk0q )

陸、評分標準

 

競賽類別 評分項目 比例

初賽

書面審查

創意發想、產品介紹與競爭對手分析 30%
市場分析、外部資源及內部能力 20%
商業模式九宮格 20%
經營創新、產品創新、行銷創新 30%

決賽

簡報表現

產品介紹、產品同心圓與市場分析 20%
市場分析與競爭策略 25%
7P行銷策略與行銷活動規劃 25%
營收預估與財務規劃 30%

 

柒、獎勵方式(主辦單位為維持作品基本品質,可視報名參賽組數調整獎勵組數),各組之獎項如下

一、初賽佳作30隊、決賽優勝10隊各頒予電子獎狀(電子檔案)

二、為簡化作業起見,前三名得獎隊伍須於接獲大會獲獎郵件通知後一週內,掛號郵寄書寫完畢的領據(限一人領取)至大會指定之地址。待大會統一收齊後將統一以匯款方式致送獎金。

  • 前三名之獎金金額如下:
  • 決賽冠軍1隊(獎金NT$1,500元)
  • 決賽亞軍2隊(獎金NT$1,000元)
  • 決賽季軍3隊(獎金NT$  500元)

四、決賽獲得前三名之隊伍,由本校郵寄紙本獎狀至每隊隊長之地址;優勝及佳作隊伍之獎狀以電子檔統一寄至隊長信箱。

捌、注意事項

一、參賽者同意授權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可公開展示參賽作品,以及運用作品進行相關之推廣活動。

二、參賽作品均不退件,參賽者請自行保留參賽作品之原始檔備查。

三、本次競賽大會會於粉專上公布參賽隊伍之隊名、作品名稱及隊長名字,如另需參賽證明,請自行提供格式與回郵信封,並在大會後兩周內提出。

四、凡報名參賽者,即視為同意本報名簡章的各項內容及規定,若有未盡事宜或不可抗拒因素而有所異動,主辦單位保有變更內容權力,請參賽者關注FB粉絲專頁(https://goo.gl/0kqk0q )

玖、活動聯絡人

 

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

蔡緒浩老師、張善傑老師

聯絡電話:(02)2257-6167#1366       e-mail2022ilifeclutctm@gmail.com

請參賽選手多多利用FB粉專之私訊與大會連繫

拾、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