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導入專題導向式學習 致理科大商管系學習成就豐碩(樂活情報)

致理科大商管系三年級同學參加2022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學術論壇經營與管理實務研討會榮獲3致理科大商管系三年級同學參加2022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學術論壇經營與管理實務研討會榮獲2

致理科大商管系大三學生參加2022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學術論壇經營與管理實務研討會榮獲三篇年度最佳論文獎

致理科大商管系同學參加第一屆商管盃科技商品設計與行銷大賽榮獲總冠軍
致理科大商管系大一學生參加第一屆商管盃科技商品設計與行銷大賽榮獲總冠軍

 

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自五年前在該系服務創新模組中以建構主義設計2學年之專題導向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行銷課程,並以問題導向學習與以賽代訓之情境學習方法提高學生之學習動機後,今年看到初步成效,本學期(111-1)共獲全國性競賽決賽之69項獎項,共計2冠9亞15季40優勝3佳作獎。

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蔡緒浩主任表示,系上學生除了在全國行銷企劃競賽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外,在一般以碩、博士以上學生為主體的學術論文發表上亦嶄露頭角。系上大三學生於本學期已發表的學術期刋論文共有五篇獲國家圖書館建置之「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TCI-HSS)」收錄。

 

另外,在111年12月的「2022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學術論壇經營與管理實務研討會」中,更與全國的碩博士學生同場發表學術論文,榮獲三項年度最佳論文獎,這些學習成就對於私立科大的大學生而言,實屬難得。

蔡緒浩指出,系上近年來在教學上導入專題導向式學習,並佐以學習鷹架的建構將每個相關課程的學習成果串連成一個完整的專題展現,培養學生自我學習與專業整合的能力。這種創新的教學方式除了可使學生的學習成就轉化為就業力外,更反應在學生對學習成效的滿意度與自信心上。

 

蔡緒浩強調,從系上畢業生的UCAN評量中可看出,服務創新模組學生近年來的「課程能量效標」與「職能優勢效標」皆高於全國學生的平均數,而其「在學學生參與競賽、論文出版成效之平均參與人次」更是數倍於全國的奪冠學校。未來本系將延續之前的教學成效,持續精益求精,致力於培育卓越之商務人才。

原新聞網址:https://howlife.cna.com.tw/life/20230110S005.aspx

(文/中央社特企.圖/致理科大) 

瀏覽數: